國際泳聯公佈年度最佳運動員 中國黃雪辰、劉蕙瑕、曹緣獲獎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記者 周欣)身著白色長裙的“美人魚”黃雪辰就像是希腊神話中的女神,穿著黑色和粉色連衣裙的劉蕙瑕好像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再加上因為護照和簽證的問題未能現場領獎的曹緣,2014年國際泳聯的年度頒獎典禮揚起“中國風”,這是中國第一次有三位選手獲得年度最佳運動員殊榮。
      來自中國上海的“美人魚”黃雪辰爆冷擊敗俄羅斯強敵,成為年度最佳花樣游泳運動員,這是中國花游取得的重大突破,此前該獎項多年來由俄羅斯選手壟斷;11月30日剛剛慶祝17歲生日的劉蕙瑕成為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來自北京的曹緣當選為最佳男子跳水運動員。
      南非的奧運冠軍克洛斯和匈牙利的“女鐵人”霍蘇分別當選為最佳男、女游泳運動員;哥倫比亞的多克和美國的辛普森當選為最佳男、女高臺跳水選手;巴西的卡默和茨哈成為最佳男女公開水域選手;塞爾維亞的菲利普維奇和美國隊斯蒂芬斯獲得最佳男女水球運動員稱號。
      黃雪辰雖然身經百戰,但她透露自己在頒獎前緊張得手指冰涼、手心出汗;當她站在頒獎臺上,卻表現得儀態萬方,她用熟練的英語致辭:“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這個獎項,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做一名更出色的花樣游泳運動員,在明年的喀山世錦賽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劉蕙瑕在接受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的獎盃後說:“這太意外了,我完全沒有想到會獲得這個獎項,太榮幸了。”
      沒能在現場領獎的曹緣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很遺憾我這次沒能到現場去領獎,但是我希望明年我能夠再獲獎,再來親自領獎。”
      年度最佳評選活動由國際泳聯組織,各項獎由各國和地區教練員、運動員和媒體記者投票產生。  (原標題:國際泳聯公佈年度最佳運動員 中國三位選手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