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太明(右一)找孤寡老人談心、拉家常
  
  張愛平、何仁秀夫婦在清理山上掉落在公路上的石頭 紅網炎陵站11月21日訊(分站記者 馮芳芳)11月19日,筆者從公示的“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活動60位候選人名單中獲悉,炎陵縣的廖太明以及張愛平、何仁秀夫婦3人入選。
  今年70歲的廖太明系龍溪鄉敬老院院長,他曾把鄰村孤寡老人接到家裡撫養18年。在擔任敬老院院長的23年裡,他先後成為46位孤寡老人的“好兒子”,併為31位老人養老送終。張愛平、何仁秀夫婦是水盤(炎陵縣水口鎮至江西遂川縣營盤鄉)公路的養路工人。1999年初,炎陵縣交通局把養護水盤公路的擔子交到張愛平夫婦肩上後,他們300多次與死神擦肩,仍堅守在地勢險峻的山區公路上,一干就是15年。成功救助了上百個途經的路人,他們用粗糙而勤勞的雙手撐起了山區公路的一片藍天。
  11月下旬,“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活動將在長沙正式啟動,前三甲將報送央視,參與"感動中國"人物評選。  (原標題:炎陵縣3人入圍“感動湖南”人物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