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日,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武裝人員占領當地警察大樓供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劉明珠)據烏克蘭警方今晨消息,數十名武裝人員當地時間12日先後占領了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的警察總部和安全部門大樓。幾名身穿迷彩服、戴著頭套的武裝人員在警察總部附近設立了一個檢查站並升起了俄羅斯國旗。
  對於武裝人員的襲擊行為,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瓦科夫在社交網站“臉譜”個人網頁上表示,“我們將予以嚴厲的回應”。烏克蘭特種部隊已受命前往現場,“對武裝恐怖分子將採取零容忍”。
  烏克蘭內務部頓涅茨克州總局新聞發言人稱,被占領的警局內有15至20名武裝人員。這些人只留下了樓內的值班警察,將其他警察全都趕了出來。警方目前正在與占領警局的武裝人員談判。
  另據報道,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總裁安德烈·索博列夫12日說,在烏克蘭和俄羅斯就天然氣價格達成一致前,烏克蘭將暫停向俄羅斯支付進口天然氣的費用。
  本月初,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決定將出口到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由每千立方米268美元提高到485美元,且要求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償還22億美元的購氣債務。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劉明珠  (原標題:烏警局升俄國旗 頓涅茨克一警局遭占領 烏暫停向俄支付購氣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