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重慶日報消息 3月25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明確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實踐載體、方式方法,深刻闡述了新時期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時代意義和豐富內涵,為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對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加強黨員幹部隊伍教育管理、做好新形勢下基層基礎工作有著重要指導意義。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學深學懂學透,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扎實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更加有效地做好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關鍵是要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深學、細照、篤行”六字要求。要把學習領會焦裕祿精神與學習貫徹黨員幹部“三嚴三實”作風要求結合起來,全面學習、深入學習焦裕祿同志的言論事跡,真正觸及靈魂、轉變作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到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不斷聚集起加快重慶改革發展的新動力。市委常委和市級領導班子其他同志應當帶頭自覺把焦裕祿作為一面旗幟、一桿標尺,心中永遠裝著群眾,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更好地推進改革發展,增進人民福祉。
  會議強調,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針,扎扎實實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始終堅持“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質量推進”不放鬆,切實增強信心和決心,抓好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做到有效銜接、上下聯動,相互照應、相互促進。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自覺運用焦裕祿精神對照檢查差距和不足,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緊緊扭住“四風”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放,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具體問題改起,一件一件改,積小勝為大勝。註重建章立制,從根本上、源頭上轉變作風,用制度鞏固活動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全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