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網傳語文神考題,網友答案各不一樣
  法制晚報訊 (記者巴芮王田台灣褐藻醣膠周振)近日,一張北京工業大學附屬中學高二語文試卷照片被髮到了網上,其中的一道給歌詞挑語病的選擇題“讓小伙伴們都驚獃了”。不出三日,該圖已被瀏覽超十萬次。
  1月13日,一位學生在網上曬景觀設計出了一張“高二語文試卷”,試卷中有一道單選題,將日前火爆的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筷子兄弟的《老男孩》、陳奕迅的《十年》以及電視劇《鄉村愛情》主題曲《咱們屯裡人》中的歌詞作為選項,要求從語法角度找出這些歌詞中沒有語病的一句。
  有化療副作用不少網友表示,在看這道題時,因為“都是很熟悉的歌曲”,會不自覺地跟著哼起來。
  原答題者所選答案為“C”,但網友們的萬利多製冰機意見則五花八門,除了“A”被“妥妥的”排除在外,其他三個選項都有人給“投上一票”。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了北京工業大學附屬中學高中部,語文組的一位老師告訴記者,這道題來自前幾日的朝陽區全區期末統考,並非學校老師所出。
  她表示,這種結合流行歌曲的考題自己也是第一次見到。雖然目前還沒拿到該題正確率的數據統計,但她認為這道題出得很新穎,熟悉的歌詞卻考出了扎實的語法知識,“既貼近生活又考驗基本功,符合高考改革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