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王濤是杭州江乾交警大隊東站樞紐中隊的民警。從警10年來,處理過的事故數都數不清。
  昨天早上7點多,王警官負責處理杭州一座立交橋上一根垂落的電纜。為了不阻礙車輛通行,他化身“托舉哥”,只手舉起垂落的電纜長達45分鐘。
  路過的司機看到這一幕,紛紛搖下車窗,給他“點了贊”。
  車流上方
  突然垂落電纜線
  周一的早高峰是繁忙的,而秋濤路又是杭州南北向的主幹道,過艮山西路到天成路這一段路面,堵車幾乎就是家常便飯。
  早上7點20分,江乾交警大隊分指揮室通過巡查發現,附近立交橋三層南向北第一匝道口(往城東方向)有電纜垂落,致使車輛無法通行。
  在艮山西路機場路口執勤的王濤接到了指令,立即前往現場處置,並通知施工單位派人搶修。
  7時25分,王濤趕到了現場,“這根電纜是掛在三層橋墩上的照明燈電纜,不知怎麼就垂下來了,我到的時候,電纜一頭靠近二層南向北的橋面,另一頭固定在三層橋墩上,整體大部分都懸空,擋住了南向北第一匝道口的路。”王警官說,當時還沒完全進入早高峰,但是南向北右轉下匝道的車輛已經有10多輛車堵在匝道口,其中還有好幾輛大客車,如果不處理,恐怕就要影響到後方的交通了。
  “感謝路過乘客
  幫我把電纜拉起來”
  施工單位的搶修隊還沒到,王濤決定自己先把電纜拉起來。“我也不知道電纜有沒有電,不過我看到電纜外層包著橡膠皮,不太會有漏電風險,就試試順手舉起來。”
  就這樣,王濤一手托起垂落的電纜,一手指揮車輛通行。
  “小車還好,我把電纜舉起來基本就能通過了,大客車車身太高,我一個人把電纜拉起來還過不去,還好大客車上都會有乘客下來幫我一起把電纜拉起來,所以這段時間下匝道的車輛也沒堵起來。”
  王濤說,這電纜其實也不重,就是因為要一直舉著或者拉著電纜,手臂上太酸,實在沒辦法了就左右手交換一下。
  照明電纜線
  是被大車刮下來的
  昨天上午8時10分,施工單位搶修人員趕到現場,此時,王濤已經托舉了45分鐘。搶修人員立即將垂落的電纜進行了處理。8點20分,電纜垂落的匝道口恢復正常通行。處理完這邊的任務後,王濤沒來得及休息,又跨上警車前往處理下一個交通事故。王濤的同事說,王濤平時為人仗義,工作勤勤懇懇,還是去年的杭州市優秀公務員。
  錢江晚報記者瞭解到,出事的電纜線是一根臨時照明電纜,為方便夜間工程車輛通行臨時搭建。所以晚上才會供電,白天是沒有電的。不過事後聽說電纜的真相後,王濤也有一絲慶幸,“看來用手去碰,還是很冒險的,還算運氣,沒有漏電。”
  電纜是怎麼落下來的?
  錢報記者也從相關部門瞭解到,這根照明線是被過路的大型車輛刮擦而垂落的,但好在沒有損壞。照明線已經處理完畢,晚上可以恢復照明。
  (原標題:早高峰立交橋上電纜突然垂落交警“托舉哥”撐了整整4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