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9日專電(駐京記者王烜)12月9日,歷時四年創作的舞劇《朱鹮》登上了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上海歌舞團演職員以飽滿的熱情,高水準的技藝,接受首都觀眾的檢驗。
  《朱鹮》的創作源自上海世博會,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話題打動了上海歌舞團團長陳飛華。作品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協、上海市委宣傳部和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聯合出品。《朱鹮》由陳飛華監製,羅懷臻編劇,佟睿睿編舞,郭思達作曲,朱潔靜、王佳俊領銜主演。近四年的創作時間中,劇組趕赴陝西洋縣、日本佐渡創作採風,先後研討20餘次。2013年10月,經過充分的準備,《朱鹮》在滬啟動創排。今年4月18日,《朱鹮》首演於上海。
  應日本方面邀請,2014年10月4日至15日,《朱鹮》亮相東瀛,得到了日本同行和觀眾的肯定。松山芭蕾舞團團長森下洋子看了演出表示:“感謝中國的舞者把全世界人民共同渴望的環保、和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展現在舞臺上。”
  (原標題:《朱鹮》展翅國家大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