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天主教耕莘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劉議謙今天說,肥胖增加失智風險,許多研究顯示,胖哥胖妹的大腦老得快,中年發福的老年失智風險上升。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今天呼籲民眾註意常被忽略的失智症危險因子,劉議謙指出,大多數人都知道血壓、血糖、血糖的三高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卻不知道體重超標也會增加失智風險。
  劉議謙引用海外研究指出,肥胖者(身體質量指數BMI等於或超過30)的失智風險會比正常體重者增加3倍,過重者(BMI超過25但低於30)增加2倍,胖哥胖妹的大腦狀況會比體重正常者老了16歲。
  失智老人基金會日前調查,近8成受訪者不知肥胖與暴飲暴食皆為危險因子,呼籲民眾註意在年齡與三高之外,肥胖也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鼓勵民眾下載“健康日記”APP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劉議謙強調,認識失智症危險因子,配合加強大腦保健、勤運動、多地中海飲食等,平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就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可能,也能減少未來生活的相關負擔。  (原標題:臺灣醫生:研究顯示人胖大腦老得快 肥胖容易失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