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撲滅明火後排查消除殘餘火星 林相來 攝
火災現場周圍毗鄰商鋪,火勢極易擴散 林相來 攝
  中新網韶關7月12日電 (李凌 鄧高華 林相來)廣東韶關鬧市一商鋪12日突發火災,因天氣炎熱,火勢迅速蔓延,幸好該市消防人員在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將大火撲滅,並及時將附近100多位市民安全疏散,未造成人員傷亡
  當日上午9時許,韶關市消防支隊湞江一中隊接到警情稱,該市湞江區風度廣場電器街一商鋪發生火災。接警後,中隊迅速出動2輛泡沫水罐車和16名官兵火速趕往現場。
  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後,發現著火部位是一間十幾平方米左右的電器店,內有大量塑料,電器等易燃物,火勢蔓延至二樓夾層,內有大量電纜電線。由於周圍毗鄰商鋪、門面較多,火勢隨時都有擴散的可能,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三小組,一組迅速鋪設一條幹線出兩支水槍在門外向著火部位噴射,並對周圍冒著滾滾濃煙的磚牆實施冷卻,一組警戒安全組,迅速利用警戒帶隔離疏散圍觀群眾。另一組官兵對著火店鋪的捲簾門進行破拆便於滅火。
  經過30分鐘的救援後,明火被撲滅,消防官兵逐一排查監視並消除殘餘火星。此次火災共安全疏散群眾100餘人,無人員傷亡。
  據記者瞭解,此次起火的風度廣場年初已被韶關市政府列為了重大火災隱患整治單位。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完)
(原標題:廣東韶關鬧市一店鋪著火 100多市民被疏散(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