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5月22日訊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 根據美國國會當地時間19日通過一項法案,曾經在二戰中首次空襲日本的美軍官兵將獲授國會金質勛章,這是美國對軍人的最高獎項。
  報道說,美國參院批准一項法案,同意向參加過“杜立特空襲”(Doolittle Raid)的老兵授予美國最高勛章之一的“國會金質勛章”。該法案19日已在眾院獲批,將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後生效。
  法案稱贊參與這項“極其危險的任務”的80名官兵具備“卓越的勇氣和為美國獻身的精神”。這80人中目前僅有4人健在。
  據報道,曾參與杜立特空襲的前美空軍中士安德森兩年之前就開始游說國會授予勛章。安德森與他的妻子走遍了100個參議員辦公室以及435個眾議員辦公室。最後他們在參議院找到了議案發起人--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並得到支持。俄亥俄州為杜立特的家鄉。杜立特後來晉升為空軍中將。
  布朗在接受美國《空軍時報》採訪時曾表示,杜立特空襲象徵著美國二戰士兵的勇敢與豪邁氣概,杜立特空襲對整個國家以及每個人都重要。
  根據資料顯示,杜立特空襲由美軍中校杜立特指揮,在日本偷襲珍珠港4個月後的1942年4月18日對日本本土實施轟炸,在美國被視為美軍扭轉對日作戰局面的開端,這是首次空襲日本本土,大大提升了美軍的士氣。
  據美國空軍博物館介紹,空襲把東京、名古屋、神戶等作為目標,雖然造成的損失不大,但讓日本民眾感到了恐懼,意識到有必要保衛本土。
  據悉,二戰中在歐洲戰場參與作戰的日裔美軍部隊也曾獲頒國會金質獎章。(老任)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