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重慶12月7日消息系統傢俱(記者劉湛)記者今天從重慶市衛生計生委瞭解到,全市擬在明年開展50個單病種收費改革試點,即以病種為計價單位向患者收取費用,以減輕群眾的看病負擔。
  據瞭解,這是因為目前在醫院看病,是實施按項目收費。不同醫院不同的診治方法、服務標準等,都可能導致同一病種醫療費用存在較大差距。甚至個別地方出現了過度診療、過度開藥等現象馬爾地夫。按病種收費後,患者確診入院,即可簽署按病種收費診療協議,醫療機構按指導標準收取費用,不得再向患者另行收費。診斷、各項檢查、治療、手術、麻醉、護理以及床位、藥品、材料等各項費用都“打包”計費。
  對於實施單病種付費後,醫院會不會減少檢查項目或導致醫療質量下降的問題,重慶市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將出台相關配套政策,制定試點病種的臨床路徑,即什麼對象適用按病種結算、標準住院日是幾天、必需的檢查項目、入院期間如何治療,甚至連常見的併發症所需要的藥物都一一列出。  (原標題:情趣用品重慶明年開展50個單病種收費改革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