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蔣家第四代蔣友青七年前因故轉學離開臺北美國學校,他認為校方當時處置不公,今年8月起寄電子郵件恐嚇副校長併在臉書留言已研發終極殺手藝術品、要殺掉72%的有錢人;士林地檢署昨天依恐嚇危害安全及恐嚇公眾罪嫌起訴他。
  蔣友青昨天得知被訴後表示,“我不可能會恐嚇,我怎麼可能會做出你們(媒體)帶出這種話題的案子?”詳細狀況他會在法庭上陳述。談到是否擔心?他說“我媽比我擔心一千倍吧”。蔣友青說,這是因為臺北美國學校先闖進他的生命,給他媽媽一封信誹謗他,他只是試著跟他們談,他們不願意,“我才愈來愈不開心”。
  檢方認定,蔣友青不到三個月有21件犯行,其中四件寄發恐嚇電子郵件,另外17件在臉書留言對臺北美國學校不利,分別觸犯最高可處兩年徒刑的恐嚇危害安全罪及恐嚇公眾罪,但因兩大類各次犯行接續,檢方只以兩罪論處。
  23歲的蔣友青受訪時說話語調高昂、激動,外界質疑他精神狀況不佳;但據瞭解,他雖出示五年前就診紀錄,卻沒提出診斷證明,也自認沒有精神疾病。
  檢方調查,蔣友青因故轉學後,不滿校方處置,兩年前即寫信挑釁臺北美國學校的副校長;副校長不願擴大紛爭,僅告知總校長等人;校方請蔣母蔣方智怡協助規勸並註意,但蔣友青認為校方告密。
  今年8月21日起,蔣友青寄信給副校長威脅。由於臉書留言動輒出現“屠宰”、“放炸彈”等字眼,蔣友青又多次在臺北美國學校外徘徊、大叫,朝學校大門“比中指”,校方憂慮“蔣氏家族”留有陳年武器,通過美國在台協會報警;檢方本月8日傳喚蔣友青到案後聲押,法院裁定8萬元交保。
  雖然蔣友青認為自己的言語被“放大”,並解釋“我想把人家的頭打爆,是在講拳擊。”但檢方認為臺北美國學校師生3200多人,如果遭恐怖攻擊,將造成嚴重傷亡,且蔣友青散播的訊息若為公眾知悉也會造成恐慌,認定他的言行觸法。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蔣家第四代涉恐嚇被訴稱“我媽比我擔心千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yrkl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